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郏县红牛节:千头牛参加选美“谁最牛”(图)

2010年11月1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选美及颁奖现场“人山牛海” 齐永 摄
获奖户主喜不自胜 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郏县11月15日电(记者 齐永)11月15日,河南郏县第六届红牛节开幕,1000头红牛从全县25.88万头红牛中脱颖而出参加选美“谁最牛”。农民们欢天喜地牵着自家红牛来竞选,选美及颁奖现场“人山牛海”,热闹非凡。真是“几十里路程不觉苦,只为咱家‘牛最牛’”。

  赛场会在郏县南环会场举行,记者赶到现场时上千头红牛已经各就其位,各个头戴红花,参加选美比赛。旁边的牛户主站在自家红牛身旁笑得合不拢嘴。

  牛主人福大爷介绍,他们早上四五点钟就牵着自己的宝贝红牛出发,走了三十里地来到郏县城参加选美比赛。当记者问道,没有被评选上红牛奖有遗憾没有时,福大爷咧嘴笑了,他说,得奖不得奖不重要,重在参与,“我喂养红牛几十年了,不管是红牛节还是赛牛会,我都会来参与。”说着,福大爷自豪地抚摸起自家红牛。

  此次红牛选美,是从1000头红牛中挑选出出类拔萃,膘肥体壮,色泽鲜艳,身强马大最具代表性的红牛,分别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业专家们进行评比选拔,最终得出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十个,二等奖三十个,三等奖五十个。

  一名畜牧专家告诉记者,红牛评选主要是从红牛颜色,体型,身高,毛皮等各个方面来评选的,越是颜色红又深的红牛越是上乘。越是体型健壮,色泽鲜艳的红牛越是容易被选中。同时,红牛全身还是宝,红牛皮可做皮制品,坚实又耐磨,红牛舌,红牛耳,红牛犊,红牛脊等等都是上等的肉类真品。

  最终,来自郏县东关的饲养员高军营饲养的红牛摘得特等奖桂冠。高军营介绍,自己是个养殖场的饲养员,这次是代表饲养场来参赛。摘得桂冠的红牛今年一岁半了,平时喂牛很省心,只要喂些饲料、麸康、秸秆、干草就可以了,牛只要吃得好,就会长得壮实。记者看到,的确如此,眼前这个特等奖红牛体重足有1500斤左右,高1.61米,身长4米,体型硕大,真不愧为最佳红牛奖。

  从红牛节颁奖典礼台上下来,来自郏县姚庄村67岁的李振道老汉抱着一等奖六千元奖励笑得合不拢嘴。据他介绍,自己没上过一天学,却有53年的红牛饲养经验,现在家中还喂有13头红牛。李振道老汉在第三届、第四届红牛节上均曾获得过奖项。

  李老汉告诉记者,饲养四五头红牛的家庭,年收入可达四五万之多。怪不得郏县农民几乎家家饲养红牛,即环保又能换钱,何乐而不为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