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下月向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2010年11月15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5日电 (张芹)记者从15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下月起至2011年2月,该市将向全市城市9万低保户,共20.2万人发放每人每月30元的临时物价补贴。3个月后,视当时物价水平再做调整。

  该市物价部门提供的数据称,近几个月来,食品类的16类品种中有13类价格上涨较快,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20%以上,食用油同比上涨20—30%,蔬菜同比上涨30%以上,鸡蛋同比上涨12.32%,猪肉同比上涨12.03%;随着农产品价格上涨,已波及到相关商品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如方便面、筒子面、酒等其他商品价格,民用坛子气受上游价格上涨也不断上调。

  根据调查分析,因今年粮、油、猪肉、鸡蛋、蔬菜等基本生活消费品零售价格普遍上涨,使武汉市城市低保对象每月人均增加生活费用约30元。经测算,每人每月30斤大米约增加9元左右,蔬菜类每人每月约增加支出12元左右,食用油、肉鱼类每人每月约增加支出9元左右。

  由于上述食品价格的不断上涨,直接影响到困难群众,特别是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鉴于此,武汉市民政局、财政局物价局会商,提出对城市低保对象给予临时物价补贴的措施。

  据介绍,截止10月,武汉城市低保共9万户、20.2万人,按每人每月补贴30元、补3个月共90元测算,此次临时性物价补贴共需资金1818万元。

  武汉市市长阮成发要求,补贴要按月发放,落实到位;要发展生产,保障供应,农业部门要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强化市场供给调控基础,密切关注生猪生产,保障猪源供应,商业部门要组织好流通环节的物资调配,加强储备;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依法对价格异常波动严重的短缺商品要适时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