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走过15载

2010年11月1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5日电(记者 肖前辉)长沙市人民政府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11月26日将迎来第十五个生日,为此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高新区承办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15周年工作座谈会暨软件产业化创新与合作峰会”将于这天在长沙高新区开幕。

  届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众多部委领导,全国48个软件园和35个火炬软件基地及其骨干企业等近500多位精英汇聚长沙麓谷,开展智慧碰撞与观点对话,进行合作交流与友好洽谈。

  为期三天的会议将认真总结15年来科技部门和软件产业基地促进软件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引导和支持软件产业化创新的方向和路径,培育以战略新兴产业为核心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集群。

  会议期间,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会发布产业发展的最新信息、权威解读产业政策,深入探讨软件技术的热点和发展方向,还将在国内首次召开“软件产业化创新与合作峰会”,该峰会将以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邀请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发布相关技术合作项目,并邀请多家软件领域投融资机构到会开展产学研金对接洽谈。同时,各方代表将通过峰会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促进软件技术、项目和投资的对接,推进新时期软件产业化创新与发展。

  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火炬旗帜的引领和首批基地的示范带动下,全国各地依托国家高新区先后建设了一大批软件园,在吸引企业集聚、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局部环境和推动软件产业化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也成为引领中国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一面旗帜和主力军。

  建于1997年的长沙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目前,基地成功培育了长城信息、湘邮科技、拓维信息等一大批骨干软件企业,吸引戴尔佩罗系统、思科、摩托罗拉、日立等世界多家一流企业的入园发展,并与微软、IBM、HP等一批500强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2009年,该园软件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41亿元,是2000年的8倍,并实现软件出口创汇5260万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