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古尔邦节临近 新疆节日气氛渐浓(组图)

2010年11月16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上午,几位维吾尔族妇女在新疆库尔勒市博斯坦市场选购头巾。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梨城的穆斯林群众纷纷到集市采购各种节日用品,大街小巷弥漫着节日气氛。 确·胡热 摄
    市民在新疆库尔勒市萨依巴格市场干果专卖区选购干果,随着古尔邦节临近,干果市场日渐生意兴隆。 确·胡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吴雅卓 确·胡热)今年11月17日是新疆穆斯林民众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佳节临近,新疆各地的穆斯林民众纷纷采购“年货”,迎接节日的到来。

  在南疆最大的城市库尔勒,当地穆斯林民众纷纷走出家门,购买节日用品,喜迎古尔邦节。除了美味的食品外,各色服装服饰成为最抢手的“必备品”。记者在库尔勒市的博斯坦市场看到,不少穆斯林民众在此采购各种节日用品,大街小巷弥漫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随着古尔邦节临近,牛羊肉消费也随之进入销售旺季,由于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以及储备羊肉的上市, 古尔邦节期间牛羊肉价格基本平稳。在乌鲁木齐,为丰富即将到来的古尔邦节市场供应,从11月10日开始,有关部门已设置羊肉直销点,投放储备活羊。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销售的储备羊肉每公斤35元人民币,比市场批发价略低。

  古尔邦节是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回、塔塔尔、塔吉克等各族穆斯林的盛大节日之一,又称“宰牲节”,是 穆斯林朝觐的最后一天。节日期间,人们除了要举行隆重的宗教仪式,还要宰牲待客、祭奠亡灵、走亲访友、载歌载舞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