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禁止城管毁坏摊贩财物 推广柔性执法

2010年11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福建省住建厅、经贸委、工商局近日联合出台相关意见,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菜农早市、擦鞋摊、小修理点等在内的便民服务点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并禁止城管毁坏小贩财物,推广柔性监管。

  按照意见的要求,福建各级各部门将在不影响交通市容、市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按照划定区域、限定品种、规定时间等等这样一些原则,对街头巷尾的菜农早市、早餐点这样的一些小摊贩进行科学规划。另外,在一些次要干道,换句话说,就是背街小巷以及社区和群众买菜不方便、没有便民服务点的区域,经属地或者街道同意,可以再增加一批菜农早市以及擦鞋摊、维修铺等等。

  相关的专家表示,城管的形象一直不好,这不是秘密。因为我们也常常看到城管动辄罚款,尤其有时候还暴力相向的报道,让城管的社会形象一落千丈。因此,城管的形象需要革新,如果,城管对小贩的围追堵截,不是建立在为小贩们提供一条生路的基础上,城管的执法即便再改,改的也就是个形象。

  福建推出的柔性执法今后如何扶持疏导小摊?首先,执法人员履行职务时,应主动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执法过程中,严格区分不规范经营和违法经营行为,对违法经营、危害百姓健康的要严格执法,对不规范经营的主要采取教育、告诫、劝导的办法;禁止超越法律规定权限采取没收、毁坏流动摊贩财物等等这样的野蛮执法行为,禁止乱收费。  (记者葛朝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相关新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