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美国密歇根州韦恩郡长率团来渝寻合作

2010年11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记者 郭晋嘉)美国密歇根州韦恩郡郡长罗伯特·费卡诺16日率团来访重庆,希望在汽车研发、制造,教育等方面觅得合作机会。

  中国重庆-美国密歇根州韦恩郡经贸论坛当日在重庆举行。韦恩郡郡长罗伯特·费卡诺称,他此前也曾率团访问过重庆,此次率领韦恩郡近30人的代表团来渝也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汽车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并将交流合作持续下去。

  罗伯特·费卡诺告诉记者,韦恩郡拥有大批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美国有8成汽车工程技术人员在韦恩郡工作,他希望韦恩郡能与重庆相关领域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目前,长安集团已决定在韦恩郡设立研发中心。

  此外,教育也是罗伯特·费卡诺一行此次访渝寻合作的重要方面。他说,韦恩郡周边拥有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韦恩郡大学,且三所大学均设有孔子学院,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他的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即拥有3000名中国留学生,他希望在教育方面韦恩郡与重庆能有更紧密的合作。

  韦恩郡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东南部,由包括底特律在内的43个区域组成,是世界先进的制造业中心。韦恩郡拥有1500个外企公司,其中包括超过30个中国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