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古尔邦节期间多雨雪大风天气

2010年11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气象台16日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称,预计古尔邦节放假期间,新疆有两场天气过程,南北疆多雨雪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降水降温较明显,公众需根据天气做好出行计划。

  新疆气象台说,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塔城的局部地区可达中量,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0~11级,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下降5-8℃。

  18日白天到夜间,塔城、阿勒泰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可达中量。19~21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先后有微小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局部达大到暴量,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2级,北疆、东疆气温下降6~11℃。

  20~21日,南疆偏北偏东的部分地区有5级偏北风,同时南疆大部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4~8℃。首府乌鲁木齐16日到17日白天有小量雨转雨夹雪,18~19日晴转多云,节日期间,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0~-3℃。20~21日有中量的雪,气温有较明显下降,并有4级西北阵风。

  气象台称,节日期间北疆、哈密北部的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大,19~21日以雪为主,对牧业生产、农业设施将会带来较大影响,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同时北疆、东疆的风口风力大,南疆部分地区也有较明显的风沙,建议交通部门和社会公众注意防范。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