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台湾歌仔戏名家走进漳州戏迷中间

2010年11月1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11月16日电 题:台湾歌仔戏名家走进漳州戏迷中间

  作者 刘永明

  16日下午3时,台湾歌仔戏界“全才演员”小咪一到漳州中山公园,看到现场数百名歌仔戏戏迷们里三圈、外三圈的向她围过来,感到既惊讶又欣喜。

  应戏迷要求,小咪便装表演了歌仔戏传统名段《西厢情缘》。虽然没有华美的服饰和装扮,但其天籁般的声音和优美生动的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

  “这个台湾演员唱得实在是太好了。”“我们漳州这边的艺术家也不错,你看人家郑秀琴唱功多扎实,动作还那么优美。”台下议论声此起彼伏。

  这是一场特殊的戏迷票友会。参加2010海峡两岸(福建漳州)歌仔戏艺术节的10位两岸知名艺术家,当天走进戏迷中间,与戏迷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同台互动。

  现场,两岸艺术家那曲折委婉的戏曲唱腔、丝丝入扣的舞台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今天我是冲着台湾歌仔戏艺术家来的,希望能在漳州听到海峡那头的特色曲目。”在现场观看表演的张先生表示。

  漳州戏迷林先生也上台表演了一段传统芗剧(歌仔戏)曲目。他那娴熟精到的唱腔和动作,不亚于专业演员,让现场的两岸名家大为赞赏。林先生说:“我上去表演有些动作不到位,虽然有点尴尬,但能得到两岸艺术家的共同纠正指导,我很高兴。”

  漳州市芗剧团团长简奕耕,是此次票友会的组织者。他说,台湾的歌仔戏与大陆的芗剧虽是同一剧种,但由于地域和发展环境不同,存在细微差别。“两岸艺术家与戏迷的互动,让漳州市民欣赏到台湾风格的歌仔戏,也让台湾艺术家了解我们漳州芗剧艺术的成长土壤,这有利于艺术回归乡土、回归百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