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出台细化政策 吸引逾六千农民工落户

2010年11月17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11月17日电(黄耀辉 王永强)广东肇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17日表示,该市出台相关政策后,目前,共办理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的省、市、县外迁入农转非人员6263名。

  肇庆是新珠三角主体城市,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宜居环境受到外来人员的青睐。祖籍四川的刘姓老板表示,他5年前就带着家人在肇庆开酒店,早习惯做广东人了。

  农民工积分制入户城镇指标由广东省统一指标和各市自定指标两部分构成。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称,省统一指标主要包括个人素质、参保情况、社会贡献及减分指标。而肇庆在此基础上出台细化政策,制定详细标准,包括自主创业、依法纳税、缴纳社会保险费、购建房、紧缺适用或特殊岗位人才等。

  据了解,原则上农民工积满60分可申请入户,具体入户分值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根据当年入户计划和农民工积分排名情况确定。

  该局表示,入户农民工提供在迁入地其本人或其他亲属固定住所凭证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迁,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农民工融入肇庆,惠及在此工作的农民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