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南充一采砂船爆炸致2死1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10年11月18日 1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7日)上午11时许,(四川)南充境内的嘉陵江上,一艘正在维修的采砂船发生爆炸燃烧,导致两死一伤的惨剧。

  到底是操作不当引发油箱爆炸,还是柴油质量问题导致事故发生?目前,南充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现场目击:爆炸船只火光冲天

  事发现场位于嘉陵江上南充高坪区龙门码头,离江边直线距离1000米左右。这是一个大的洄水湾,云集了很多的采砂船。

  “当时听到一声巨响,玻璃稀里哗啦地响,我还以为发生地震了。”昨日上午11时许,龙门码头一名茶馆老板正在给客人倒茶,突然从江边传来猛烈的爆炸声。

  他抬头一看,宽阔的江面上,一艘采砂船上浓烟冲天而起,“烟子大得很,很黑很浓,没多久,船尾已是一片火光。”

  接到龙门码头报警后,正准备下班的龙门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向上级汇报警情,一方面组织镇上人员抢险。

  龙门镇政府新闻发言人屈天军介绍,中午12时,他和救援人员赶到江边时,海事部门调集的船只已经停靠在岸边。起火的那艘货船船尾是一栋黄色小二楼,船头火光冲天,江面还有一些漂浮物。江边有很多人围观,远远地望着江面起火船只,束手无策。

  江面取水:两小时扑灭大火

  12时10分,南充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高坪区消防中队8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龙门码头。救援人员随身携带手抬机动泵和灭火器材,从码头登上一艘采砂船,直接前往爆炸起火的采砂船。采砂船头部燃起熊熊大火,夹杂着翻滚的浓烟直冲天空。

  15分钟后,第二批消防救援人员从南充出发,驰援龙门镇。

  太阳光下,猛烈燃烧的货船让救援人员一时难以靠近,“温度太高了,起火的地方有很多柴油在燃烧。”救援人员用水泵直接从嘉陵江面取水,站在附近的救援船上,用水枪喷射。

  下午2时10分许,经过两小时的战斗,船头大火终被扑灭。

  两死一伤:爆炸原因正在调查

  据介绍,由于事发当时已近中午吃饭时间,当时船上只有3名小工,有两人正在烧电焊。此次事故造成两死一伤,伤者脸部、腿部多处受伤,被送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已经昏迷的伤者。事故发生后,南充市和高坪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和协调善后处理。

  据了解,出事船只“川顺庆货119”在顺庆区海事部门登记,事发时在高坪境内的龙门码头江面维修。参与救援的屈天军分析,“可能是电焊工操作不当引发油仓爆炸,加之柴油质量有问题,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向南充顺庆区海事处和安监局求证,两方都表示此事还在调查之中,具体原因还不清楚。陈法良华西都市报记者苏定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