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红水河断航30多年 有望2015年实现全线复航

2010年11月18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8日从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广西建设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工作加快推进,迄今已断航30多年的红水河航道有望在2015年实现全线复航。

  珠江上游的红水河上达资源丰富的云贵腹地,中联西江航运干线,下接珠三角地区,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南方水运主通道之一,但由于过去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中兼顾内河航运不够,在建设大化、百龙滩水电站时未能同步建设通航设施,船舶只能在各库区内区间通航,以致红水河全线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后就一直处于断航状态,红水河航运市场日趋萎缩。

  经多方呼吁和努力,近年来红水河复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局局长杜敬民介绍,目前岩滩水电站升船机、大化水电站船闸、龙滩水电站船闸等一批复航工程按计划顺利完成。后期建设的红水河乐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和桥巩水电站工程均同步建设了通航设施。红水河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加紧进行。

  广西在2008年提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水运建设目标,按照《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规划》,未来几年内广西内河港口总吞吐能力达到1亿吨以上,其中红水河要基本建成500吨级航道,形成以西江航运干线和右江、红水河、柳黔江水运通道为主骨架的内河航道网。

  今年10月,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加快推进红水河航道恢复通航工作方案》,按照《方案》,2015年要实现红水河全线复航,全线全年可通行500吨级以上船舶。

  目前交通水运部门正抓紧做好百龙滩等枢纽船闸竣工验收和通航验收工作;完善运行管理机构,落实人员,做好培训;完成船闸规划报批,锚地选址、建设;建立健全船闸运行管理机制及通航应急预案等。航道航标、港口码头、航运市场培育等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记者 张周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