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北上揽贤 教育医疗招聘人数超半

2010年11月1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马海燕)“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的此次招聘会发布135家企事业单位862个高薪岗位,招聘硕士、博士及中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1400多名。

  其中教育、医疗卫生系统招聘人才超过总数的50%,此外还涉及建筑、机械、物流、信息工程、生物科技等诸多热门专业。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祖毅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打通后广西对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影响人才流向的原因主要是对西部的了解还不够,观念上还有偏差,而西部的亟待改进之处也正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好地方。

  近年来,各省区市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纷纷突破地域限制,到人才集中地区广纳贤才,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人才瓶颈问题。以人民大学为例,从10月至今,人大已举办深圳、广州、长沙、苏州、广西等外地大型招聘会5场,参会单位200余家,为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广开渠道,真正实现了省校联合,供需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表示,就业难是结构性的,比如人民大学法学院每年培养几百名毕业生,在北京进入公检法机构难上加难,但在西部某些地方一个县都没有一个学法学专业毕业的人,甚至没有法官开不了庭。为此,该校出台了《鼓励毕业生赴西部就业的奖励政策》,每年拿出50余万专款用于奖励到西部就业的毕业生。经过各方工作,人大赴西部就业人数逐年增加,已由几年前不足50人增长到去年的300余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