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石家庄铁路枢纽货迁编组场全线铺通(图)

2010年11月1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家庄铁路枢纽货迁编组场全线铺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8日电(崔志平 周力图 孙鑫健)据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透露,18日,随着该公司施工人员将货迁编组站第Ⅲ编组场的最后一根铁轨准确就位,备受关注的石家庄铁路枢纽货迁编组场全线铺通。

  据介绍,石家庄枢纽货迁工程是铁道部、河北省重点工程,是石家庄市铁路“客进货出、穿城入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石-石武以及石太-石青两大客运专线交会枢解的极其重要的关键控制工程,直接影响着石家庄新客站的建设进度,影响着京石、石武客运专线的按期开通,意义十分重大。

  有关负责人称,石家庄货运枢纽迁建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彻底消除石家庄东西交通因铁路分割形成地道桥卡脖子的现状,10多条市区路段将全部打通,石家庄桥东桥西将真正融为一体,将对整个城市格局、市区交通、城市环境甚至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石家庄铁路枢纽货迁编组场全线长112.77公里,共65股道,外加两条军供线、四股正线,是石家庄货迁工程的重点也是难点施工项目。自2009年4月18日开工以来,承建该工程的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先后建成石铜路、永寺路等大跨度、超长度框构桥等一系列重要节点工程,按照铁道部总体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