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省11个市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2010年11月18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18日电(张云)山西省新闻办公室18日有消息,为推进信息发布,促进党务工作公开透明,山西省11个市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党委系统从此有了“新闻官”。

  记者了解,此前,山西政府系统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平日在一些面对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经常能看到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出现。

  据介绍,山西党委系统新闻发言人制度的职责明确提出:能及时主动、准确全面地对外介绍重大决策部署,介绍和说明党委做出的重要战略规划、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以及工作进展等。及时澄清社会各种误解和疑虑,消除不实报道的影响。

  山西省新闻办提出,新闻发言人能熟悉本地区全面情况,在信息和资料掌握上具有权威性。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高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思维敏捷,沉着冷静,讲普通话。

  有关人士称,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权限也“颇大”。开展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活动,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背景吹风会,组织集体采访、互联网访谈,接受媒体专访,答复电话问询,发布新闻稿等,有条件者要定期开展例行新闻发布。

  山西提出,近期,将统一对外公布各市委新闻发言人或新闻发布机构联络电话,同时开设门户网站或开办专题网页、开通电子信箱,受理各方问询。

  此间有关人士指出:在目前新的舆论传播格局中把握话语权、赢得主导权,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具有特殊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