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宜宾百名学子获香港小平教育基金资助

2010年11月18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11月18日电(伍绍明 谢庆)香港小平教育基金四川办事处工作人员近日专程来到四川宜宾县一中,与受资助的100名品学兼优的高一学生座谈,并亲自为他们发放了本学期助学金。

  据了解,小平教育基金是一个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注册的非赢利慈善机构,由香港实业家刘百行先生创办。宗旨是给贫困山区小孩一个平等教育机会,“小平”意即小小的公平。宜宾县一中是该项目第四期合作学校,今年4月在成都签订了合作协议。学校按照合作协议和受助学生评定流程严格评定,并报告香港小平教育基金四川办事处审定,经在学校公示,最后确定了2013级100名同学成为这个项目的受捐助对象,受助对象每人每月将得到小平基金100元的生活补助,同时将获得学校等额学校减免。这一项目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解除了高中三年学习的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小平基金四川办事处两位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们珍惜时光,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

  获资助的学子们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学业成绩,随时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小平基金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小平基金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