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意委秘书处长沙召开专题会议 助推湖南经济发展

2010年11月18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8日电 (记者 傅煜)中意政府委员会(简称“中意委”)中方秘书处代表团18日在长沙召开“推动和服务湖南经济发展地方合作专题会议”,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就湖南参与《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座谈。

  2004年5月,中国与意大利签署联合声明,决定建立中意政府委员会(简称“中意委”),旨在指导、协调和核查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和学术等各领域的关系。今年10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意大利期间,双方就未来3年进一步加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并发表了《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经贸、科技、环保、能源等诸多合作领域。其中,湖南在高科技、节能环保、设计创意、服务贸易等领域与意大利的合作前景广阔。

  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意大利共在湖南投资31个项目,合同外资46498万美元;截至2010年7月底,湖南在意大利共投资项目3个,特别是2008年湖南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公司,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

  郭开朗感谢中意委中方秘书处各成员单位对湖南对外开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与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发展良好的关系,湖南期待能参与到“三年行动计划”中来,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拓展与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在转方式、调结构和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中的全方位合作,提升湖南产业发展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加快“四化两型”建设。

  会上,“中意委”中方秘书处代表团成员在发言中透露了意大利在科技、经贸、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可供合作与交流的项目,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承接部分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李瑞宇表示,湖南与意大利合作基础好,合作前景广阔,中意委中方秘书处将一如既往重视湖南、支持湖南,为湖南参与“三年行动计划”提供各种便利,为湖南与意大利的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拓展宽广的渠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