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阳朔西街等老街区火灾隐患突出

2010年11月1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8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徐洪兴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近年来广西消防部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无群死群伤恶性火灾发生,但是火灾形势仍很严峻。其中,区域性火灾隐患突出,如南宁市中山路、桂林阳朔西街、北海珠海老街等老街区,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徐洪兴介绍,今年以来,广西火灾呈明显上升趋势。据统计,到10月底,共发生火灾1028起,死27人,伤10人,直接财产损失39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死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上升了15.9%、29%和1%。

  徐洪兴透露,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对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通报而至今尚未完成整改的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坚决落实定人、定责、定时、定任务等措施,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改销案。此外,将提请地方政府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和公共娱乐场所等场所,以及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还将严格执法,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用足用够法律手段,能整改的依法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或采取强制措施,做到拘留一批、关停一批、重罚一批。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