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慈善晚宴募善款1.47亿 "奥运龙头"660万留山城

2010年11月18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国立零酬劳主持慈善晚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18日电 (连肖)18日晚,“中华慈善•重庆之夜”大型慈善晚宴在重庆举行,共募集善款1.47亿元。慈善晚宴上的明星拍品——高6.6米的“奥运龙头”被重庆一企业家以660万元的价格拍下。张国立、沈铁梅等人也零酬劳为晚宴主持和献艺。

  “300万、310万……600万、660万。”曾引领13112米“奥运龙”登上万里长城,从而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奥运龙头”在慈善晚宴上以300万元公开起拍。重庆力扬集团最终以660万元的价格将其拍下,同时还向慈善晚宴捐赠善款1000万元。

  “我只是想让‘奥运龙头’留在重庆。”重庆力扬集团董事长伍顺文说,他参加晚宴前就做好了拍买的准备,最终以660万元拍下高6.6米的“奥运龙头”象征“六六大顺”,这令他非常开心。他计划将龙头放在重庆即将开业的海兰云天大酒店内,供人们观赏。

  当晚的慈善晚宴共有近300名重庆企业家参加,共有包括“奥运龙头”、名人字画、明清陶瓷器等40件拍品参加拍卖。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捐赠的“重庆直辖首日封”因签有重庆直辖之初当地主要党政领导的姓名,从而拍出了40万元的高价,被重庆民营企业家吴英杰收藏。

  影视明星张国立、两次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等零酬劳为晚宴主持和献艺。张国立说,透过慈善晚宴,他感受到了重庆天热,人心更热。

  据统计,此次慈善晚宴共募集善款1.47亿元,将全部用于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扶贫等公益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