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渐成东盟对外体育文化交流“桥头堡”

2010年11月18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18日电 (赵相铁 罗先彬)第三届“中国—东盟CBO男子篮球邀请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举行。届时,来自菲律宾、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国澳门、香港等9支篮球队展开角逐。

  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永超18日称,本次活动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和中国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官员和商家,将探讨中国和东盟体育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促进产业共同繁荣。

  广西近年来通过挖掘其丰富的民族传统体育资源,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增强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广西体育局长容小宁说,人文地缘和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叠加,广西已成为东盟国家开展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桥头堡”和首选地区。他认为,自贸区拥有19亿消费者、近6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总量的经济区,广西体育所面对的将是更为广阔的民众领域和产业市场。

  总投资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目前已经启动建设,同时,广西正在加快建立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并抓紧在防城港市江山半岛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体育园区。中国—东盟(平果县)网球基地、中国—东盟(平果县)篮球基地建设项目也已被列入当地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程,推动与东盟体育的交流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