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城市通信并网启动 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加速

2010年11月19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11月18日电(记者 秦逸)辽宁省政府18日在沈阳正式启动沈阳、抚顺、铁岭三市通信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这标志着沈阳、抚顺、铁岭三个城市共用同一长途区号编制已经结束,预计在明年8月28日三市将共用“024”,这一措施也标志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步伐在加速。

  据了解,今年4月,沈阳经济区获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为支持沈阳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信部随即发出了相关通知,同意启动沈阳、抚顺、铁岭本地网并网调整方案制定和论证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说,启动三市通信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是工信部、辽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通信业为探索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实际行动之一。

  苏金生认为,跨行政区划实施通信一体化是近年来中国很多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出的新需求,由于电信网络具有全程全网的特点,而且当前电信网上开展的各类公共服务和紧急服务都是以行政区划为基础,电信网络组织及路由选择要适应这种体制,因此跨行政区划合并本地网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积累经验、探索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