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新能源发展迅猛成国际光伏生产基地

2010年11月1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唐娟)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18日在南京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中国光伏产业超一半的份额由江苏包揽,江苏是中国光伏产业的龙头老大,并将在国际光伏领域中起决定作用。

  江苏在大陆是新能源发展最为迅猛的地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成为这个电力始终短缺的制造业大省着力发展的产业。哥本哈根会议后,世界光伏产业迅速成为金融危机后率先复苏的产业。江苏抓住有利时机,生产的光伏产品95%销往欧美,并以出口年均增长150%的速度成为国际光伏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

  光伏产业以太阳能电池产量为代表。江苏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魏启东教授介绍说,2009年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产量为4.1GWp,占世界产量的37.6%,为世界第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其中江苏省晶硅电池产量就达到2.3 GWp。

  石定寰表示,世界太阳能电池产量前15位的电池制造商中,中国占了9家,江苏企业就有5家。其中江苏尚德为晶硅电池的世界第一大生产商。在世界三大多晶硅生产厂家中,江苏的保利协鑫榜上有名。是世界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

  江苏光伏产业已形成一个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有300余家企业涉及生产太阳能应用产品。其中8家企业成功在境外上市,近20家企业年产值过10亿元。苏州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称,江苏估计占据了中国光伏全产业链的七成份额。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