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地铁将启用智能多媒体触摸查询系统

2010年11月1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刘忠俊)记者19日从成都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历时两年,在国内外最先进、智能化、网络化、人性化的拥有成都人自有知识产权的“网络智能多媒体触摸查询系统”,本月将在地铁一号线进行试点投放,该系统启用后将极大方便乘坐地铁的市民。

  据成都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终端高2.1米,宽70厘米,集新闻滚动播报、乘车信息、娱乐信息和乘客触摸查询同屏同步等功能。在专门设置的乘客触摸查询界面上,乘客动动手指即可获取站内导向、公交换乘、站外周边信息、其他站点等详尽动感查询,完全实现了乘客由站内到站外的最优路线,公交地铁换乘、站外道路平面图、火车时刻、政府机构、学校、医院、商场、宾馆、娱乐等包罗万象信息,在一台终端机上实现了对任何线路任何站点的一站式查询。最独特的是该终端还设置了手机蓝牙信息发送、打印纸质凭条两种以上乘客获取所查询信息的方式。

  据悉,该套系统全部投用后,成都将实现未来城市轨道交通、公交、铁路、航空以及长途汽车站之间无缝链接“零换乘”,为乘客的出行提供安全高效的便利服务和贴心关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