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刮读书风 推选最“博学多才”读书形象大使

2010年11月19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张丹)一场名为“全民阅读月”的活动19日在昆明启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市民可通过竞赛检测自己的知识广度,评选过去一年中最喜欢的图书,推选心目中昆明最“博学多才”的读书形象大使。

  昆明市官员杨凤华坦言,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昆明市民人均阅读量仅为2.2本。“我们希望通过阅读月号召大家关注读书、倡导读书,在昆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最终达到改变昆明市民落后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思维方式,实现全民素质的提高。”

  本届次活动分为面向官员和面向全体市民两大活动板块。第一大板块主要通过挖掘官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心得和体验带头掀起读书学习热潮,并评选“十佳学习型党组织”,以榜样的力量使大家感受学习带来的成长。

  为了让市民更加广泛的参与其中,第二大板块的活动设置百科知识竞赛、2010年昆明人最喜爱的十大好书评选、昆明读书大使评选、争做“书香宝贝”等,从幼儿园的孩子到退休老人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参与方式。活动期间,作为协办单位的昆明新知集团还将邀请知名作家到书城现场签售,首届春城图书展也将有大批图书通过打折或特价等形式让利于民。

  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也是本届活动的参与对象之一。在活动开幕式现场,许多高校、企业、大学生和市民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人民币的书籍,昆明学院管理者李媛芬说,“希望阅读能够丰富和改变更多山区孩子的生活和命运,他们也同样是社会未来的希望。”

  杨凤华表示,现在“全民阅读月”活动已被列入市财政预算,明年起将有专项经费支持,将阅读月这项公益性文化事业长期办下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