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建首个人工驯养候鸟基地

2010年11月1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9日电 (王昊阳)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万千珍禽候鸟越冬的第二故乡。11月19日,记者从江西省鄱阳县了解到,江西首个人工驯养候鸟基地,日前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落成,并成功引进千只珍禽候鸟,进行人工驯养与保护。

  珍禽候鸟是鄱阳湖的独特资源,每年冬季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鄱阳县借鄱阳湖候鸟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建立江西省首个人工候鸟驯养基地,促进当地旅游升温。

  人工驯养候鸟基地位于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由鄱阳县投资一千万元建立,目前引进了千余只东方白鹳、丹顶鹤、白鹤、天鹅、梳羽鹤、灰鹤等珍贵候鸟。候鸟经过人工驯养与保护,留在美丽的鄱阳湖,游客们一年四季均可在此欣赏。

  鄱阳湖是典型的湖泊湿地,是全球候鸟越冬的天堂,湿地有苔藓、蕨类、裸子、被子等类别的植物500余种,淡水鱼类118种,以及贝类、菱莲、水草。秋冬季节吸引大量来自西伯利亚等地的白鹤、天鹅、白头鹤、白枕鹤、黑鹅、大鸨、鹤嘴骛和大雁等珍禽来此越冬,翌年三、四月北归。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