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卢展功:河南发展不应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

2010年11月19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吴扬)“河南应坚持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科学发展的路子。”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今天召开的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

  卢展工指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必须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贯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实践要领,完善发展战略,提升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打造更开阔的载体平台。

  卢展工强调,中原经济区,是以河南为主体,延及周边若干区域,具有鲜明特点、独特优势,经济相联、使命相近,相对独立的区域经济综合体,河南处于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中原经济区是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载体和平台,是河南探索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载体和平台,是明晰定位、整合优势、凝聚合力的载体和平台,是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载体和平台。

  卢展工说,建设中原经济区,有利于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国家统筹协调梯次推进发展重大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国家在中部地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板块,有利于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明晰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有利于河南坚持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