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撑起棉花运输船“保护伞” 确保运输安畅

2010年11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1月19日电(赵树海 于从文 唐铮)19日到,全国优质棉主产区之一的江苏盐城市射阳河百舸争流,运棉船“一”字形单帮有序航行,苏J84海巡艇劈波斩浪在前面引航,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是盐城市棉花丰收年,价格由去年的每公斤6元涨到今年每公斤13元,棉农们笑逐颜开。为了帮助棉农增收致富提供安全、优质、便捷服务,确保棉花运输船的安全、有序、畅通,该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为棉花运输船撑起安畅“保护伞”。

  该市海事、安监、公安、港航、航运公司以及乡镇等部门联动,提前对骨干运棉航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航道内杂物进行清除,完善水上交通防护设施,增设安全提醒标识标牌。在码头搭建临时宣传平台,利用电子显示屏每天播放水上交通安全提示语,广泛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海事管理规定,为棉花收购企业及棉农家中讲解水上运输过程中应遵守的基本交通法规,教育广大机驾人员注意防火、防潮和打消超限超载侥幸运输心理,拒绝超载、人货混装船舶。

  该市在督促船民对船舶的安全性能、设备状况、动力消防装置进行全方位“自检”的基础上,对船舶进行“拉网式”安检,实施“12395”24小时值班制和全天候巡航制,41艘巡艇加班加点地为运输船引航、护航、拖航。在航道运力有限时,专门为棉花运输船划定停靠区域,优先安排棉花船进出港,维护棉花收购现场秩序,并派出72名海事人员到装卸码头蹲点维护秩序,优先保证棉花运输船的畅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