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球首个“海归大熊猫乐园”落成开园

2010年11月19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19日电 (衡毅 杨杰)全球首个“海归大熊猫乐园”19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落成开园。当天,于9月底归国的“苏琳”、“珍珍”在顺利结束隔离检疫期后入住乐园,与其他4位“海归”同伴一起生活。

  来自泰国、新加坡、美国、奥地利、日本、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代表,日本神户市王子动物园、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的代表,以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的负责人出席了落成仪式。与会的12位中外嘉宾代表一道为“海归大熊猫乐园”石碑揭幕。

  据了解,自1996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一只大熊猫送往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以来,研究中心在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分别与美国、日本、奥地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大熊猫饲养单位结成科研合作伙伴关系。据统计,研究中心先后有14只大熊猫走出国门,并在异域他乡成功繁育大熊猫13只,成活9只。目前,已有“华美”、“美生”、“福龙”、“泰山” 、“苏琳”、“珍珍”等6只“海归”大熊猫陆续归国,在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生活,形成了现今全球最大的“海归”种群。

  为充分展示中国政府多年来积极开展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海归”熊猫的生活状况,研究中心将碧峰峡基地老豹子山区域改建为卧龙“海归大熊猫乐园”。整个园区环境舒适、气氛活跃,共建有3个别墅区7套圈舍,可容纳10余只亚成体大熊猫居住。

  同日,2010年出生在碧峰峡基地的16只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人见面。

  据悉,研究中心2010年开展“大熊猫优生优育繁殖计划”再结硕果,全年大熊猫产仔16胎19仔,产仔胎数和数量均创历史最高记录,同时也实现了汶川地震震后连续3年大熊猫高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