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届长三角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颁奖礼在沪举行

2010年11月2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首届长三角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颁奖典礼”19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原国家食药监局局长齐谋甲出席并致辞。

  据知此次论坛中,上海多家医院及医药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上海多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北京、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应邀出席,长三角地区50多家制药企业代表等亦参加论坛。众多医药界人士围绕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展开研讨。

  厉无畏表示,药品质量的优劣、价格高低和可获得性,直接影响民生与社会和谐稳定。医药企业及其企业家应该更自觉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指出,长三角是中国医药企业重要基地,作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厉无畏称,中国医药产业面临发展机遇和挑战。他说,目前中国内地医疗卫生费用仅占GDP总量的不足5个百分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药卫生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同时,城市老龄化的不断发展,亦推动医疗消费增长。

  包括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在内的长三角地区8家医药企业和包括上海复星医药(集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宇在内的10位企业家被授予“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奖”和“人球金奖”。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