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推免税政策扶持外贸产业

2010年11月2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1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发展对外贸易有着巨大优势和潜力。为了吸引更多投资、促进出口生产企业的发展,新疆新近推出一项地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在政策引导下,新疆有望形成更加合理的区域产业布局。

  自1980年代以来,新疆坚持“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方针,积极拓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对外经济贸易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与新疆有经贸关系的国家和地区达160多个,已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加强与中亚及俄罗斯等国经贸合作的前沿。

  尽管新疆对外贸易发展较快,但新疆的出口生产加工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产业配套能力和精深加工转化能力较弱、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国际营销水平不足、出口商品结构尚处于较低层次,地产品出口占出口比重明显增加偏低。

  为进一步促进新疆出口生产企业发展,新疆推出的地方税收减免政策称,2011年至2020年,对新办企业出口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超过50%、现有企业出口额占销售总额超过70%的出口生产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几个方面: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免征自用房产税;免征自用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在新疆困难地区新办的、属于自治区鼓励类发展产业目录范围的出口生产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政策的同时,对出口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超过50%的出口生产企业,在减半征收期间免征地方分享部分。

  同时,对属于国家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目录、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口生产企业,对新办企业出口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超过50%、现有企业出口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超过70%的出口生产企业,在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的基础上,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新疆此前已经引进了一批出口生产企业落户各类出口加工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及主要边境口岸,期望能够形成更加合理的区域产业布局。目前很多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了一批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区域特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出口产品加工基地。

  新疆各地州也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增强发展开放型经济意识。西部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因地制宜培育出一批贸、工、农一体化的出口导向型、加工贸易型企业,把“外贸强州”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进一步夯实开放型产业基础;喀什地区实施“打造中亚南野经济圈中心地位”发展战略,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外经贸发展的政策,进出口连续几年跨越式增长,并带动开放型特色农业、林果业以及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除了优惠政策的扶持外,有全国19个省区对口支援新疆和中央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对新疆外贸发展是一个极好的机遇。还应看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吸引力也将为新疆外贸事业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