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三角木兰拳高手齐聚沪郊竟秀争艳

2010年11月2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木兰拳是融汇了中国武术刚健与现代体操柔美的一种健身拳术,广泛流行于中国江南地区,是当地民众喜爱的健身运动。21日,苏、浙、沪二省一市25支木兰拳操队聚首沪郊金山区张堰镇,参加首届长三角友好城市木兰拳邀请赛,竟秀争艳。中新网发 庄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21日电 (万军)木兰拳是融汇了中国武术刚健与现代体操柔美的健身拳术,也是广泛流行于中国江南地区的民间健身运动。11月21日,来自苏、浙、沪两省一市的25支木兰拳操队,齐聚沪郊金山区张堰镇参加首届长三角友好城市木兰拳邀请赛,交流拳艺、竟秀争艳。

  伴随悠扬动听的旋律,踩着和谐的节拍,舞动着矫健的身姿,参赛的300多名木兰拳操队员进行了展示套路、简化套路和竞赛规定套路的表演,刚柔相济的木兰拳、节奏轻快的双环操、如蝶翻飞的双扇舞,演绎了木兰拳武舞相融、刚柔相继、造型优美、乐曲动听的风姿神韵。

  据了解,此次“上海张堰杯”首届长三角友好城市木兰拳邀请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木兰拳协会和张堰镇政府主办,其目的就是促进长三角地区木兰拳交流、增进相互间友谊,推动木兰拳的推广普及和全民健身运动在长三角地区的开展,提高民众的健康素质。

  张堰镇是“光纤之父”高锟故里,作为全国两个国家健康镇试点镇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张堰镇民间就兴起了学打木兰拳操热潮,并成为这个镇居民常年参加的健身运动之一。2007年,张堰镇把木兰拳列为了“一镇一品”特色文体品牌项目,目前,全镇已有木兰拳操队18支,队员600多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