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极端天气拉响水上警报 杭州“比武”铸安全卫士

2010年11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举行首届综合比武大会,提高水上应急救助能力。 余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 余哲 周传勇)今年的极端天气使钱塘江水系数次出现封航、禁航现象,10月的潮水卷人事件更将水上安全推上了风口浪尖。面对频发的水上事故,日前,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举行首届综合比武大会,提高水上应急救助能力。

  据了解,此次综合执法大比武活动,着重考察现场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具备的各项素质及专业技能,进行理论测试、实践操作、结题汇报和队列会操三个方面内容的竞赛。

  在实践操作比赛中,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执法、船舶驾驶、抢险救助等科目,展示了船艇开航前检查,船舶离码头、船舶穿越规定标识并掉头、救助落水人员、船舶回航靠码头等业务操作技能。

  “看到执法人员实战般地娴熟操作,我以后在航行时可以更放心,我们的工作安全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杭州船老板邱鹏表示。

  “在水上抢险救助中,时间就是生命,转弯小,用时就少,被救人员的生命就越有保障。如何实现转弯小时间少,就需要平时的训练,而这次比赛就为海事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实践操作的交流平台。”富阳市港航处综合执法中队王队长告诉记者。

  据杭州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受气候和水文条件的影响,钱塘江水系开始由枯水年向丰水年转化,水文条件日益复杂,安全通航形势严峻。今年3月、5月、6月都曾出现因天气原因影响而出现的封航、禁航现象,水上搁浅、沉船事故频发,仅富阳港航一处,就有7名人员落水被救。仅富阳港航一处,就有7名人员落水被救。

  “面对不断发展的港航事业,港航的执法队伍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素质和业务功底,同时要有良好的身姿和严整的仪容,通过执法比武,培养港航执法人员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文明执法者,强化行政执法的基础理论和技能,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不断促进杭州港航系统执法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杭州市水运软环境建设。”浙江省港航局局长郑惠民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