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开发商上演“预定门”托市 透明售房待何时?

2010年11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 沈兰)继第三波房产调控严厉出台后,杭州限购令、商品房预售金监管细则一揽子新政又相继出台,楼市逐渐维稳间,杭州一些楼盘开发商却自称销售火爆、预定几何。时隔一周以后,记者又发现,开发商声称销售盛况背后并没有杭州透明售房网强硬数据支撑。

  政策效应楼市成交“趋冷” 开发商虚造声势

  11月15日杭州迎来了11月首个开盘小高峰,4家楼盘齐开共推出的近700套房源,当天预订便达9成。有人戏称,最为严厉的“限购令”已变质为“抢房令”,一房难求的现象居然普遍。

  据浙江当地媒体报道称,在11月13日开盘当天,下沙地铁盘保利江语海高层公寓1号楼共165套,预定率便已达9成,江景房源造抢购。钱塘梧桐燕庐、贝利栖溪公馆、中海紫藤苑开盘当天销售场景火爆异常,购房者人山人海,几乎所有开发商均表示预定率超过9成,成交已过半。

  房产调控一揽子新政出台,政策效应已经逐步显现,杭州商品房成交量趋冷。毋庸置疑,上周推出的上述几个楼盘其品牌、户型、房价、地段均不错,这几个楼盘均是“刚需”看好的理想楼盘。但在楼市成交趋冷情况,上述楼盘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难道杭州楼市再次出现逆市热销?

  “在楼市大背景之下杭州楼市不可能会出现逆市热销,即使个别楼盘开发商另有招数,以平价销售、优惠销售来吸引购房者,也不能会出现即将售罄盛况。”对此,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向记者表示。

  时至今日,记者连线保利江语海现场销售客服人员,他们依然高调声称“我们这里只剩下一两套房源了,现在只做签约售房,不做预定销售。” 钱塘梧桐燕庐销售人员则更加地笃定告诉记者:“我们推出楼盘即将售罄,如果你想了解具体销售信息可以到杭州透明售房网查询。”

  然而记者从杭州透明售房网获悉,截止到11月19日下午3:00保利江语海可销售楼盘为187套,已销售58套,预定0套。钱塘梧桐燕庐可限售楼盘161套,已销售5套,以预定24套。其他各楼盘情况也基本类似。

  真金不怕火炼 开发商何时才能透明售房?

  开发商对外公布销售数据与透明售房网数据大相径庭,由此可以发现该楼盘也有将近9成房源被退定。房产业内人士透漏,楼市存在“假预定”的现象,即开盘初期,楼盘的工作人员及家人充当购房者,即是所谓的房托进行房源预定,营造楼盘热销的声势,随后只需在15日内退定即可。

  与此同时一些老道的开发商,还将临时的“假预定”演变成“连续预定”。“连续预定”即是一套房子被预定了,几天后解除预定,然后再进行预定,退定,反复循环。“连续预定”便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给购房者造成楼盘预定行情火爆的假象。

  浙江房地产知名评论人士王进认为,近段时间以来,物价上涨,通货膨胀,许多购房者纷纷认为,房屋作为生存保障之根本,相比之下买房比较安全。目前已有30%-40%的购房者是出于资产保值,不得已买房。

  “个别开发商为了自己的销售目的,会楼盘热销虚造声势。”王进表示,但在现阶段,由于实际操作上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会导致之前开发商认定预购的购房客户流失。房产调控政策效应已经显现,导致部分购房者无法实现真正签约,外地人、贷款条件不符合者都会影响已预订购房者会退房。基于这一情况下,10-20%开发商会选择一次性付款,来锁住购房客户。

  中央调控上有政策,地方开发商销售下有营销手段,人为制造销售繁荣景象,地方利益集团争相帮忙鼓吹,造成市场恐慌与繁荣假象。

  是金子不怕火炼,最终支撑楼盘热销事实的还是杭州透明售房网官方录入数据。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指出,现在商品房销售基本都是网上签约,预定、签约信息均是公开透明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便知道了,开发商虚假制造销售盛况也是徒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