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城管曲线限制养犬 无证犬最高将被罚5000元

2010年11月22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沈兰 胡秀清)据杭州城管局方面获悉,杭州将严格限制无证养犬。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未经职能部门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无证犬将被罚款3000至5000元不等。

  杭州祥符街道一社区某工厂私营业主郭某酷爱养犬,且酷爱饲养大型狼犬,其豢养的狼犬身高半米多,每逢夜间就散养在厂区内,但凡有路人经过都会狂叫十余分钟,给周围和路过的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引发了多起投诉。

  但每当执法队员赶到现场,郭某的保安就将犬只藏了起来。有时为了避风头也会带至他处养一段时间,如此这样执法队员多次均未见到狗声响。执法人员经过多方打听得知,郭洋在附近还有一处仓库,平时狗就藏在里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杭州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郭某工厂。这一次,没有找犬,没有拍照,只有微笑。经过两次走访,老郭坦言是养了一条狗,但不在厂里,要抓是不可能的。执法人员表示只想听听郭某的“养狗经”,曲线执法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执法人员婉转地传递了擅自养犬给周围群众造成的不便的信息。

  最终郭某确认城管执法不杀狗后,欣然接受了3000元的罚款,当天晚上,附近的群众也没有再听到狗吠声。一次人性化的耐心沟通,化解了一个多次投诉的热点,还原了周围群众宁静的休息环境。目前,杭州城管执法人员采取“软着陆”曲线执法办法已解决许多执法难问题。(完)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