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市长:政府责无旁贷营造民生价格“小气候”

2010年11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州市长谢正义(左一)政府责无旁贷营造民生价格“小气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1月24日电(记者 崔佳明)连日来,中国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平抑物价,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的情况。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物价等相关部门也即时监管并出台政策。23日,扬州市长谢正义走进农贸菜场,向经营户、消费者详细了解近期市场供求、蔬菜价格和货源渠道等情况。

  谢正义在农贸菜场与蔬菜、肉类、豆制品类等经营者交谈,并逐一询问了原产地、进货环节和销售行情,勉励他们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让市民买得“稳心”。

  当日,扬州的菜价显现下跌趋势,大白菜每斤1.35元,小青菜每斤1.40元,包菜每斤1.60元,市场菜商告诉记者,最近菜价基本没有涨,部分蔬菜已开始下跌。

  谢正义对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密切关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从长计议,多措并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输理流通环节,减轻农贸市场负担,积极营造民生价格的“小气候”。

  在与买菜市民交流时,得知最近价格的波动给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时,谢正义当即表示,政府将采取联动机制,给困难家庭经济补助,确保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不因价格上涨而降低。

  扬州落实国务院政策,采取积极措施,以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市场巡视力度,每天上下午各一次。通过清理涉农收费等多项综合措施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同时,暂缓出台部分民用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措施;暂停出台权限内涉及民生的价格改革措施,减少政策性新涨价因素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