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大学中外学子志愿为长江母亲河“美容”

2010年11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10月24日电((彭彬 李梦璐 王春龙) 江苏大学为倡导大学生投身“爱护地球家园”,保护长江母亲河,特别举行了这次为长江母亲河“美容”活动。这次活动共吸引了50多名大学生志愿参加,其中包括4名巴基斯坦留学生。

  “长江,是你们中国人的母亲河,也是所有地球人的母亲河。”今天上午,在江苏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Khan兴奋地说。

  在现场可以看到,尽管江边风力不小,而且水温较低,有的志愿者还一次次陷进淤泥里,但依旧坚持参加清污行动。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Khan捞长江里的漂浮物时,一不留神右脚滑近了水里,干净的裤管瞬间沾满了污泥。他匆匆整理后,又跟上队伍。

  “你们带上我吧,我也想去!”留学生Ale在英语角得知志愿者们要去长江边捡垃圾后,便一个劲地央求要跟着一起去,同时,他的三个巴基斯坦同胞听说后也积极参与了进来。据了解, Ale告诉记者,自已在中国求学已经第四个年头,四年来,他已经到过中国近二十个城市了。尽管看过无数风景,但让他触动最深的是长江。Ale说,没到中国前,他就听过长江,见了长江后,长江的广博和浩瀚给了他很深的震撼。“真不敢想象,长江竟然可以这样宽广,很高兴能为地球人的母亲河做点什么。”

  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了引导大学生自觉保护长江原生态,江苏大学开展了 “保护长江,从我做起” 系列活动,从组织学生观看“保护长江”为主题的记录片到举行“保护母亲河”横幅签名,再深入镇江市的小学和社区进行“长江保护”系列宣传。

  这位负责人还说,为了把长江保护进行到底,他们还在酝酿成立一支保护长江志愿者队伍,定期为长江母亲河“美容”,使古老的母亲河永远涣发生机活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