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泉港一油罐车侧翻 近百米道路成油河(图)

2010年11月24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上午7时许,福建泉州泉港区龙头岭路段,一辆载有9吨工业用油的油罐车与一辆箱式大货车发生了刮擦,事故造成油罐车侧翻,罐体内大量工业用油泄露。蔡鹏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港11月24电(林永传 郭斌 蔡鹏飞)24日上午7时许,福建泉州泉港区龙头岭路段,一辆载有9吨工业用油的油罐车与一辆箱式大货车发生了刮擦,事故造成油罐车侧翻,罐体内大量工业用油泄露。

  由于事发路段是泉港区一条主要的交通要道,往来的车辆很多,大量泄露的油品如得不到及时处理,极易造成严重的事故。

  泉港交警大队、公路分局、消防大队、环保局等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交警大队民警疏散了围观群众,用警戒线将现场围起,消防官兵迅速切断附近火源,并对罐体进行堵漏,防止油品再次泄漏。公路部门、环保部门组织村民对流入水沟中的油品进行清除,堵截油品流入田地和生活水源,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张处理,终于成功处置完该起油脂泄漏事故。随后,交警部门将侧翻的油罐车扶正、拖走。

  泉港交警大队民警庄承培告诉记者,由于工业用油大面积泄漏,路面容易打滑,公路分局路政所赶忙联系运来四十方沙土铺盖路面。等待阳光将路面晒干后,再进行沙土清理工作,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

  据事发现场的一位王女士介绍,上午将近7点的时候,她被一声巨大的声响惊醒,当她赶到路边,才看到一辆油罐车侧倒在旁,车上装载的油洒落了一地。一辆箱式货车停在路边,车底下还倒着一颗大树。

  据货车司机回忆,当时他为了避开另一辆小轿车,打了个方向盘,不想却与迎面驶来的油罐车发生刮擦事故。

  万幸的是,事故中除了货车司机轻微受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虽然在众人的急救下,事故最终化险为夷,但是在运输过程中,油罐车如果发生泄漏事故,极易造成严重的火灾爆炸事故。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安全第一,行车时要注意避让,尤其是对于危险品运输车,更要谨慎避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