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滇黔桂大型跨省共管水域有望实现信息化管理

2010年11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1月24日电(粟桂利)由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共同管理的三个大型跨省通航水域有望逐步实现“一盘棋”信息化管理。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目前仍处于“真空”状态的上述三省(区),拟用5年时间完善共管库区海事监管信息化设施建设,提升共管库区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笔者24日在广西北海市召开的2010年滇黔桂三省(区)共管库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联席会议获悉上述消息。

  据介绍,由滇黔桂三省(区)共管的龙滩库区、天生桥库区及百色水利枢纽库区,是全国罕见的跨省共管大型通航水域。其中,由桂、黔两省区共管的龙滩库区水面面积377平方公里,通航里程800公里;位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水域的天生桥库区水域面积近200平方公里,拥有约80公里的天然航道;属桂、滇两省区共管水域的百色水利枢纽库区,面积共136平方公里,通航里程包括支流在内约300公里。

  由于处于内陆非水网地区的上述三个共管库区水运力量先天不足,管理难度系数较大,广西、云南、贵州2007年即启动共管库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整治库区通航环境。目前,上述三省(区)联动执法已实现常态化管理。

  会议透露,虽然共管库区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上述三省(区)共管航运水域的信息化管理滞后,应急救援能力不高,部分地方日常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手段几乎处于“真空”状态,气象及水文等资料亦不完整。

  会议并透露,在全国“海事一盘棋”和“海事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背景下,滇黔桂三省(区)拟用5年时间,完成共管航运水域的海事信息化建设,包括网络硬件基础、数据中心以及龙滩、天生桥、百色水利枢纽三个库区的水上安全通信、电视及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等13项工程,估算投资近1.7亿元。

  同时,上述三省(区)将继续完善共管库区的水上搜救应急网络建设,整合库区水上搜救资源,形成共管库区应急反应联动机制,以及时有效地处置库区水上突发事件,保障水上人命和财产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