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力稳菜价 严打恶意囤积哄抬价格行为

2010年11月24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24日电(何柳斌)物价关系千家万户,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江西日前吹响了“菜价保卫战”号角,官方出台系列措施稳定市场价格,并明文规定将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

  24日,在位于南昌市红谷大道上某超市内,青椒价格为每市斤2.2元,价格为青菜为每市斤1.5元,两者的价格较前期均有小幅下降,市民购买热情却略涨。江西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官员表示,目前江西的物价形势比较平稳,属于温和上涨。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江西出台系列措施,维护和稳定市场价格秩序。措施规定,江西重点鼓励发展农业生产,各地要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蔬菜种植基地和蔬菜大棚建设,由财政出钱,扶持冬季蔬菜和油料作物的生产。

  为降低农副产品流通成本,从12月1日开始,江西所有收费公路对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此外,江西还将马铃薯、甘薯、鲜玉米、鲜花生列入“绿色通道”品种目录,实行“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江西还进一步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推广农超直销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费用,降低农产品销售价格。

  措施还规定,将进一步清理和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审慎出台调价方案。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强化价格监管,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恶性炒作事件。

  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24日表示,近期持续晴好天气为江西省蔬菜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本地蔬菜供应特别是叶类蔬菜大量增加,全省市场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持续回落。

  据介绍,目前江西省蔬菜生产处于相对旺盛期,其中叶子菜生长期约为25至30天,生产期短,上市快,蔬菜供应量可以满足需要。从市场供需情况来看,预计近期蔬菜价格仍可能稳中小幅趋跌。

  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预测,只要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年底前江西蔬菜价格总体波动不会太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