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莎车县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惠及14万民众

2010年11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莎车11月25日电(王小军 杨春莲)25日,记者从新疆莎车县民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莎车县近16万元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已发放,惠及14万各族群众。

  据莎车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范物价波动影响困难群众生活水平,莎车县在原基础上再次提高低保对象的生活补贴金额,其中城市人口每月提高30元,达到每月147元,农村提高10元,每月为75元。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重病人、残疾人、儿童、单亲家庭等人员,在原救助保障水平的基础上又提高了20%到40%。

  为使低保金安全、准确、及时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莎车县城乡低保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纪检监察、民政等部门的工作,组成督察组,对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巡回督察,并设立举报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莎车县近年来不断提高城市低保群体的生活补贴,扩大城乡低保范围,仅2010年城市低保人员就新增了10047人。

  莎车县位于新疆西南边陲、昆仑山北麓,帕米尔高原南面,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布古里沙漠之间的叶尔羌河冲积扇平原中上游,全县总人口66.67万人,少数民族约占全县总人口的96%。(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