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消防老兵退伍前再向军旗宣誓:我是一个兵

2010年11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孙亭文 汪渝)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年这个时候“几度芳草绿,又到枫叶红”。2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举行“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该支队26名退伍老战士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仰望着鲜艳神圣的军旗,高高举起右手,齐声宣誓,发出消防战士的铮铮誓言。

  “我是光荣的消防战士,我人不论走到哪里,都永远牢记,我们是军旗下成长起来的战士,时刻不忘保卫军旗的尊严,维护军旗的荣誉,退伍不褪色,服好预备役,以英模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八一’军旗添光辉……”。

  “我和参军离开家时心情一样,实在是不愿意离开这个比家还温暖的战斗集体,不愿意离开曾经朝夕相处、一同奋斗过的战友们……。”当兵8年的退伍老兵吴元洪眼中蓄满泪水,感慨万千。分别在即,他和另外25名战友表示,将永远珍惜从军历史,牢记消防部队性质、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永远听党的话,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新的征途中继续拼搏进取,用青春和热血,再为火红的军旗增添光辉。

  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这批退伍老兵中,兵龄最长的达8年,最短的也有2年。他们来自祖国各地,在有限的军旅生涯里,这群年轻的消防战士将信念与使命铭刻在了西部边疆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阿克苏城市的一片安宁,圆满的完成了服兵役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