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多部门举行人防战时防空防灾应急救援演练

2010年11月2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1月25日电(翟李强 朱辉 刘华星)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治安、医疗等多部门组成的专业人防队伍,先后在南宁、柳州、桂林、防城港、玉林、贵港、梧州 、北海8个城市开展战时防空防灾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以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为背景展开,进一步提高人防机关应急行动组织指挥能力。

  当天上午在上述8个城市先后进行的演练,分别开设有人防指挥所组织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空情信息接受和防空警报发放、空袭条件下人防抢险抢修、消除空袭后果行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行动等内容。

  在北海分会场开展的演练,模拟该市一住宅小区大厦因煤气泄漏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部分人员被困楼顶。北海市人防办第一时间赶到火灾事故模拟现场,实施现场指挥和协调工作。治安警察对事故模拟现场进行警戒并维护秩序,消防部队集中力量进行灭火,消防云梯车搭救被困民众,医护人员进入楼层搜救伤员,把受伤民众送上救护车……经过人防部门的组织协调和人防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事故模拟现场火情得到控制,被困人员成功脱险并得到救治。

  据悉,通过演练,各部门明确战时应战、平时应急人防机关和人防专业保障队伍职能任务,熟悉指挥程序和方式方法,检验指挥平台和信息网络手段,完善组织指挥体制和防空袭方法计划,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人防机关应急行动组织指挥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