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首创肉鸽养殖新模式 日产近万只

2010年11月25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11月25日电(黄耀辉 蔡雪莲)广东肇庆农业部门25日表示,当地回龙镇肇庆贝来得鸽子农场研发的“2+4”养殖新模式日产肉鸽近万只,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肉鸽生产基地和首个生态养殖基地。

  鸽是“一夫一妻”典范,“鸽妻”每次只产两枚蛋,孵化出幼鸽后,由“鸽夫”喂养,为“一家四口”的标准型家庭。但在该农场,每个鸽家庭却都是六口。

  据农场技术人员介绍,农场通过技术创新人工孵化幼鸽,让一对“鸽儿女”寄养在别的鸽家庭中;被“偷”走子女后,没有孵化和养儿育女任务的鸽夫妻,很快进入新的生产周期,一个星期后接着产蛋,由此不停重复。

  据介绍,这是该农场和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出来的“2+4”养殖模式,它将肉鸽的产量提高50%,属于国内首创。   

  农场负责人说,“2+4”养殖新模式,除了饲料营养、疫控预防保健、人工孵化技术、种群培育等关键技术,还需要有生态的饲养环境,创新的“鸽、鱼、树”模式解决二次污染,并给予肉鸽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从2007年起,该农场研发和推广应用肉鸽产业化新模式,日产肉鸽近万只,并建成种鸽规模示范区,项目整体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完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