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深圳蛇口边检在赤湾港区增设海陆空高科技监控系统

2010年11月25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蛇口边检在赤湾港区增设海陆空港区高科技监控系统。中新网发 陈泽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1月25日电(陈泽宇 封雷)记者11月25日从蛇口边检获悉,该边检站在赤湾港区增设了多名海陆空高科技“哨兵”,以进一步加强海港口岸的管控力度,为港区创造安全高效的作业环境。

  记者25日在赤湾港区看到,被边检民警和港区作业人员称为海陆空“哨兵”的,正是蛇口边检站刚刚正式启用的港区高科技监控系统。据蛇口边检技术保障队民警介绍,该套监控系统的监控摄像头分布的方位较为全面,几乎遍布了港区的海陆空,分别在赤湾码头的22台塔吊上安装了22台一体快球摄像机,用于对在港船舶舷梯及船体的监控;在码头5个几十米高的高杆灯塔上安装了7台全景摄像机,主要用于对管辖海域、泊位的监控。

  据悉,该系统最有技术含量的当属安装在海上引航塔的红外热成像摄像机,该摄像机采用红外热成像的全新成像技术,能够在全黑或曝光的情况下进行视频监控,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代替普通摄像机对无法看清的场景进行监控,这对于夜间边检民警掌握在港船舶动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系统还具备视频侦测功能,能够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对运动画面、船舶进出设定区域等情形进行报警。

  该监控系统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深圳西部港区和边检部门的管控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了新高度,对下一步在深圳其它港区的推广使用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