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5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乡村电影放映员感动天府

2010年11月25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赖小刚、雷庆瑶、刘谋杰等多位道德模范当选“成都好人”。中新网发 张浪 摄
放映32年义务电影的乡村电影放映员何福全。中新网发 张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1月25日电 (徐杨祎 张浪)记者25日晚间从成都市“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评选颁奖典礼上获悉,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有5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有6人来自成都市。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一位62岁的老人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32年前,喜爱电影的何福全倾其所有,花费3000元买了一台16毫米的电影放映机,成为一名用背篼背、靠双腿走、“驮”着100公斤重的乡村电影放映员。32年来,何福全走遍了邛崃市大部分的山区乡镇,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何电影”。

  谈起30多年来的义务放映工作,憨厚耿直的何福全这样告诉记者,“我放了有8000多场电影,只要乡亲们感到快乐,能够从中学到知识,我就不觉得辛苦。”在进山放映电影的过程中,何福全经常遇到难以预料的困难,一次车祸差点让他一命呜呼。尽管面临重重困难,“但山区老百姓需要我进山,我就还会坚持下去”,何福全说。

  除了乡村电影放映员何福全,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还有发起了感动百万成都市民“爱心雨伞行动”的赖小刚、把生命献给灾区的“芝麻官”税成康、失去双臂却获得电影百花奖的雷庆瑶等多位道德模范。每一个好人的感人故事光影交错,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触动着世人心灵深处。市民廖小姐感慨地告诉记者,“他们身上彰显的道德力量,不仅温暖了我,也温暖了整个成都、整个四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