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荔浦县成“中国衣架之都” 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

2010年11月25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25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广西荔浦县委书记罗永东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荔浦县衣架产品90%以上出口国外,销售网络遍布欧美及东南亚市场,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50%以上,年出口交货值达15亿元人民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11月18日授予广西桂林市下辖的荔浦县“中国衣架之都”的称号。

  罗永东说,荔浦县衣架行业是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行业,经过10余年的艰苦拼搏,涌现了一批颇具规模和竞争力的骨干企业,衣架行业成为荔浦具有地方特色的重要工业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荔浦拥有各类衣架系列及配套产品生产企业12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6家,年产各类衣架约20亿只,品种达1000多个,从业人员3万多人,2009年全行业产值和销售额均达到了18亿多元,实现税收达1亿多元,其税收约占全县财政收入的30%左右。

  荔浦县衣架生产企业2008年以来成功开发生产了一批竹制品、速生木材、塑胶、布艺等多功能衣架系列新产品投放市场,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眯。

  广西荔浦县下一步将整合全县衣架企业资源,成立衣架集团公司,通过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商标、统一仓储和销售等方式来提升全县衣架业的整体竞争力,以在国际市场获得产品定价更多的话语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