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广结“友好城市” 五大洲61城市有“亲戚”

2010年11月25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25日电(艾永全 刘占昆 林钊铭)11月25日,记者在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九届理事大会上获悉,自2005年以来,江西已与五大洲25个国家的61个省(州、市、县、区、町、郡)结为友好关系。

  当天,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九届理事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副省长孙刚被选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孙刚在会上表示,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城市间的交流已成为各国开展多边交往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世界各国增进友谊的纽带,建立国际友城关系是民间外交的重要合作形式。

  孙刚说,2005年以来,江西省友城工作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江西省友好城市的缔结数量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结交了一大批国际友人,在配合官方外交、开展对外民间交流、增进江西人民同世界各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以及在宣传江西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统计,到2010年11月止,江西已与五大洲25个国家的61个省(州、市、县、区、町、郡)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其中省级缔结国际友城11对,市县(区)缔结国际友城50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