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职业技能培训令更多的山东残疾人自食其力

2010年11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宁11月28日电 (胡洪林)7岁多因电击失去了双臂的山东临沂小伙吴磊正在用自己的双脚进行网页设计,职业技能培训和自学使他掌握了用双脚组装、维修电脑和制作网页的本领。这位被称为“用脚书写人生”的残疾青年,目前在努力为一些用户制作网页、维修电脑,以期通过自己的劳动,完成装上双臂的梦想。

  在山东,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正在接受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培训也让他们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

  28日上午闭幕的山东省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55名接受过技能培训的选手参加了计算机、服装、工艺美术、手工制作等五大类14个项目的竞赛,其中42名选手因成绩优异获奖,一等奖得主并获得参加2010年中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资格。连续3届参加山东残疾人技能竞赛的吴磊感慨地说:“比赛选手的队伍一次比一次壮大,技能技术也在精益求精中提高”。

  山东省残联理事长仉兴玉告诉记者,每4年一次的技能竞赛不仅体现出中国政府对残疾人的深切关爱,也能展示残疾人群体的特殊创造力,推动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促进残疾人就业取得更大绩效。

  这位山东残联的女掌门人表示,“十一·五”期间,山东着力实施了“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社会化培训为重点,透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得该省残疾人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

  据悉,“十一·五”期间,山东共有28万残疾人接受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9.8万人成功就业,成为社会物质财富和文化财富的直接创造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