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海口林场挂牌“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0年11月28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28日电 (记者 刘云)云南昆明海口林场28日举行了“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昆明海口林场日前被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联合批准,成为云南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北京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辽宁老秃顶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0家单位。

  昆明海口林场地处昆明滇池西南岸螳螂川流域,距昆明市区40公里。整个林场植物种类有200余种,活立木总蓄积量达235500立方米 ,森林覆盖率达80.54%。这里的林业展馆和森林公园将人文景观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座落于两山之间的3个水库常年流水不断,空气清清,负氧离子含量充足,是天然的“大氧吧”。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海口林场,市民可以看到周恩来总理1964年3月亲手种下的油橄榄,当年,在周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中国从阿尔巴尼亚引进了2000余株油橄榄树苗,在昆明海口林场试验种植,同年还先后从阿尔巴尼亚、西班亚、法国引进18个品种油橄榄品种。经过几十年的风霜雨露,当初的油橄榄幼苗已经绿树成荫。周总理当年的身影及这段传奇故事,已成为昆明人最珍贵和骄傲的记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