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5年间对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减免通行费逾12亿

2010年11月3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1月30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从2005年11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5年时间里,辽宁高速公路开通的“绿色通道”,对1019.7万台次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减免通行费达12.1亿元。

  记者30日从辽宁省交通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政府有关稳定消费品市场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 从12月1日零时起,在辽宁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对整车并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并在原有鲜活农产品目录基础上,增加了马铃薯、甘薯、鲜玉米和鲜花生。

  据悉,5年来,辽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大致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5年11月1日——2008年1月26日。在国家确定的“五纵七横”国家级“绿色通道”上(辽宁有沈山、沈阳北环和沈四高速公路),对整车并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降低一个车型收费。

  第二阶段,2008年1月26日——2010年11月30日。因2008年春节前,南方多省受冰冻灾害,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蔬菜供应,从2008年1月26日至2月5日,对运输“绿色通道”车辆免收通行费。2008年春节后,优惠政策调整为:在辽宁国家级“绿色通道”网络内,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在辽宁国家级“绿色通道”网络外,对整车并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车辆,按车型收费方式降低一个车型收取通行费。

  辽宁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此次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对整车并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一是可以降低运输成本、稳定物价,二是为鲜活农产品的快速运输提供了便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