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对渡口、库湖区船舶实施标准化改造

2010年12月0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1目电 (赵书勇 丁艳 吴诚三)云南省地方海事局今日透露,云南省日前已正式启动渡口、库湖区船舶标准化改造试点工程,计划在3年内完成。此举对于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最近的云南省来说,旨在确保出境的水上交通安全便捷。

  随着云南省水电水利的开发建设,当地大型库区数量逐步增加,水域面积逐年扩大。航运已成为繁荣地方经济、方便民众出行的水上交通运输方式。但当地的船舶构成复杂、船型五花八门,且量大分散、管理滞后、安全隐患突出,已成为影响云南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薄弱环节,对当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严重威胁。

  为此,云南省地方海事局制定了《云南省渡口、库区湖船舶超标准化改造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按照“新造一批、改造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全面推行船舶标准化改造,使全省渡口、库湖区船舶船的安全技术性能、适航率得到明显提升,确保水上交通运输便捷、安全、环保。且更新改造的船舶图纸一律由云南省地方海事局出资购买了后免费提供,所有船舶更新改造的资金将由省地方海事局给予适当补助。

  经过对全省江河渡口、库湖区水文情况,船舶的技术状况、运营情况,船员操作等基本情况后,云南提出了新造、改造和淘汰船舶的数量和名单;同时指导船舶设计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安全和技术指标,精心设计适航云南江河、库湖区的14个不同客位客渡船船型。目前,已有7个船型设计通过审批合格,3个船型正在审查、4个船型正在设计之中。

  同时,根据曲靖市罗平县天生桥库区水域互通云南、贵州、广西三地,船型杂乱,管理较难,安全隐患突出而又有示范效应的实际,云南省地方海事局将其作为试点,率先开展船舶标准化改造工作。目前,天生桥库区已有3艘12.5米20客位B级航区船型试制建造完工,下水测试各项性能均达到规范和设计要求;另有18艘新船正在加紧建造之中,预计12月上旬可完工;此外,还有76艘旧船改造工作将于明年2月底前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